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四月微旅行,宜蘭礁溪昀居民宿

四月的天氣變化多端,早上還很冷,中午就突然變熱,可是到了晚上又很冷,人家說「春天的天氣就像是女人的脾氣,變化快」,因此旅行想要有夏天的悠閒也想要有冬天的溫暖,想了好一陣子,突然想到礁溪,天熱可以去蘭陽博物館逛逛,天冷回房間泡溫泉,決定了好去處,接下來因為工作忙碌也沒時間找就請老公幫忙尋找住處了,我就只要信任就好。
終於到了出遊的這天,經過了雪隧後天空一片藍天,開車過到了一片田野間的小路,彎進一間獨棟別墅,這次住的是「礁溪昀居民宿」。
其實,一直到上了車,我才詢問這次要住哪裡?才開始上網找「礁溪昀居」的分享文或是評價,可是網路上都沒有甚麼文章可以找到評價,這下我有點擔心了,不過既然說要信任,那就抱持著打開禮物的心態吧!那就先來開「房間」禮物!
今晚要住的是「杏粉四人房」,房門邊的名牌做得好典雅。(以下文章都是文字配合下方照片)

一進房間,真的如房名一般杏粉色調,簡單的單人椅、邊桌、電視、梳妝台跟四人茶水。
四人房是兩張雙人床,老公說當初有考量到床靠牆讓小小孩睡覺亂翻時不會掉下來。
房間雖然簡單卻很溫暖,尤其是我喜歡這盞燈,這是水滴娃娃的檯燈。
浴室裡面有一個石材方形浴缸,老公說:房間就有溫泉喔!
原來晚上冷就可以直接在房間裡泡溫泉,不用在外面跟別人擠泡湯,而且要泡多久要泡幾次也沒有限制,這點也是就是老公選擇昀居的原因。
再來看一次"專屬澡堂",浴缸夠一大人跟兩小小孩進去泡澡。
聽民宿主人說,民宿是去年年底才重新改建好,所以我們使用的設備都是最新的,我自己很喜歡那個木頭做的水勺子,有日式溫泉溫暖的感覺。
再來看一次房間全景,拍完回來才發現忘記將窗簾打開來拍,房間變得好暗,不過這樣的呈現有溫馨的感覺。
牆上的小掛畫,也是簡單得好可愛。
原來沒有甚麼分享文是因為民宿重新改建,加上昀居鍾媽是傳統媽媽,不會用網路也沒時間學,所以昀居都是靠口碑分享,更厲害的是,昀居民宿常常客滿,這點打破我對於網路評價的迷思。
要感謝老公選了這家民宿,住進來感覺好像撿到寶!
而且民宿主人鍾媽在我們入房後一會兒,過來敲我們的房門,我好奇的打開門發現她專程切好滿滿一盤水果送上來,這麼熱情招待,尤其是長輩削好水果給我們,雖然我是客人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真是謝謝鍾媽!
.............................................................................................................................................................
我要放假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nb
昀居民宿官網:http://yunju.okgo.tw/
昀居民宿粉絲頁:http://goo.gl/3iwtbC
  • 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291巷2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