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今晚,睡在月光裡(上)@宜蘭壯圍。月兒灣灣民宿

等到老公下班過來相聚,女兒馬上衝過去撒嬌的說:『爸爸,辛苦了』,老公緊繃的臉馬上蹦出笑容開心的跟我們進房間,福妹一直說要幫我們提行李到三樓門口,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就堅持要等到老公來再處理,月兒灣灣是我看過房間數最少的民宿,整棟民宿只有三個房間,一樓、二樓跟三樓各一間,因為一層樓一間房間所以可以運用的空間就更大了。
(圖:二三樓的轉角處)
(圖:二三樓的轉角處)
月光是三樓的房間,我們從二樓的餐廳要走到三樓房間時樓梯間的擺飾,後來知道民宿裡所有的畫都是福嫂畫的。
(圖:房間門外)
(圖:房間門外)
一轉彎映入眼簾的是房間外的擺設,長矮櫃搭上長竹簾,在這裡穿鞋的畫面看起來一定很典雅。
(圖:月光房)
(圖:月光房)
開門後,小孩開心的衝進去大喊:『好漂亮喔!』,房間呈現的是暗紅色調設計,分有小客廳、閱讀區、臥室、浴室、陽台,這麼大的空間,整層樓都是專屬於我們。到了晚上光源不足房間很難拍出好照片,感謝老公在疲累之餘還提起相機幫我拍出很多好照片。
(圖:床)
(圖:床)
King size的大床。
(圖:床柱)
(圖:床柱)
床柱上的木雕相當細緻。
(圖:床正面)
(圖:床正面)
一般來說床邊的設計都會兩邊各有床頭燈,月光的床頭板、床柱加上床頭燈,整體感覺起來除了視覺舒服之外還有一股隱約的霸氣。
(圖:從臥室的角度)
(圖:從臥室的角度)
從衣櫥的角度看整個房間,發現設計上巧妙的運用隔板跟牆壁設計區隔三個空間,但是身在其中卻完全沒有感覺到。
(圖:音響、衣櫥)
(圖:音響、衣櫥)
音響放在古典雕花檯上;好古典的雕花檯,我不是骨董迷都覺得這些雕花非常吸引人。衣櫃裡面有拖鞋跟捕蚊拍,這裡到了夏天是會有蚊蟲困擾。
(圖:音響區)
(圖:音響區)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箱子時,對它非常好奇,我那時候還對福妹說這是寶藏箱吧(其實我腦子裡想到的是海賊王漫畫裡的寶藏箱)
(圖:CD)
(圖:CD)
但是,裡面放的是音樂CD,而且尺寸剛剛好!福妹說,因為這裡在省道旁邊,晚上大卡車經過會比較吵,建議放一些輕柔的音樂降低被車子呼嘯而過的影響,也會比較好睡。
(圖:小客廳)
(圖:小客廳)
小客廳,三人座沙發,這尺寸應該可以坐上四人不壅擠,加上一張單人沙發跟小茶几;有佈置過家裡的人應該知道要找一件適合家裡風格的家具非常不好找,很多人寧願等慢慢找也不願意找一個現成的家具擺在家裡很突兀;這個綠色單人沙發在一整個色調來說算是突出的,但是卻一點都不突兀,可以獨立造型又跟其他家具融合成一體的設計功力跟眼光,我深深佩服福哥!難怪很多知名民宿業者都是找他設計!
(圖:沙發)
(圖:沙發)
沙發是籐編沙發,沙發旁邊那個竹編的小桶子是房間唯一的垃圾桶!將垃圾桶隱藏起來,這樣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圖:門的角度)
(圖:門的角度)
電視櫃。
(圖:茶具)
(圖:茶具)
簡單的白素色茶壺跟杯子放在木製托盤上。
(圖:電視)
(圖:電視)
這個DVD放的高度剛好是我家兒子伸手可及的高度,對他來說這些DVD片是好玩的玩具,我晚上就忙者你玩我放的遊戲。
(圖:貼心提醒)
(圖:貼心提醒)
電視上面有一張貼心提醒。對了,因為Wif設在一樓,三樓房間裡收訊不好可能會收不到。
(圖:光影)
(圖:光影)
籐編的燈是柔和的黃燈,燈光透過燈罩打在牆上相當漂亮的光影。
小客廳的牆壁上用整條像是腰帶設計的壁畫展示,整個房間雖然是用暗紅橘色調讓人感覺沉穩放鬆,牆壁上的木槿花卻顯得相當熱情。
(圖:閱讀區)
(圖:閱讀區)
入門入口是用竹子當簡單的玄關。
(圖:加床)
(圖:加床)
因為帶了小孩請福妹加床,就加在閱讀區裡。
(圖:客廳櫃)
(圖:客廳櫃)
沙發旁邊有一個紅櫃子,我一開始以為只是放茶水。
(圖:簡單茶水)
(圖:簡單茶水)
上頭有快煮壺、茶包跟兩瓶礦泉水。
(圖:茶包)
(圖:茶包)
茶包用的是英國唐寧水蜜桃茶,天仁香片。 
(圖:冰箱)
(圖:冰箱)
櫃子裡放的是一個小冰箱耶!
(圖:冰箱內)
(圖:冰箱內)
冰箱裡有兩罐冰礦泉水。
(圖:臥室紗)
(圖:臥室紗)
臥室有紗簾,紗一拉開放下來房間就浪漫起來。
(圖:屋頂)
(圖:屋頂)
天花板,一般來說我很少寫天花板,但是福妹在介紹時說這是真正的竹子做,費盡心思的創意。
(圖:說故事)
(圖:說故事)
我們在用下午茶的時候在書櫃選了幾本童書,福妹說童書是福哥的小孩小時候看過留下來的,有書可以給小孩看真是太好了,兩個小孩就很乖的在閱讀區聽故事。
(圖:床頭燈)
(圖:床頭燈)
在寫房間文章時,我才發現可以寫的地方真的很多,只好分上下兩篇文章;月光房間當初的設計概念是噶瑪蘭公主傳說裡的主角「噶瑪蘭公主」,引用維基百科裡寫的"而漁民也知道,每當看到龜山將軍頭上戴上了噶瑪蘭公主為他親自編織的斗笠,便知道兩人又即將為了思念對方而流眼淚,那時天空就會下起滂沱大雨,並在海上掀起濤天巨浪,讓龍宮不得安寧,所以漁民們只要看到龜山戴笠,便會開始準備收纜返航。http://goo.gl/M60dY",所以月光房間裡隱藏了很多古典、浪漫、編織跟竹子的設計在裡面,房間的家具大多是採用視線之下的高度並且加上溫馨的暖色系,讓旅客居住在裡面感覺舒服又沒有壓迫感。(待續...)



...............................................................................................................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官網:http://www.moonybay.com/web/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onybay?ref=profile
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3段55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