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12月小旅行,我在宜蘭太平山好望角民宿吃飯囉【代訂晚餐&早餐】


(廚房牆上的時鐘)
(廚房牆上的時鐘)
這天晚上氣溫降下來覺得好冷喔,我縮在床上不想下來,肚子卻咕嚕咕嚕的餓了,我問老公要吃甚麼?不過問了也是白問,他吃甚麼都可以,難搞的是我!
突然我想到之前在爬文的時候有看過其他人分享好望角民宿可以代訂晚餐,於是懶惰的我窩在床上請老公去問,過一會兒老公回房說訂好了!訂好了這麼快??原來老公只是去一樓櫃檯跟游媽媽說要代訂晚餐,就出一張嘴搞定晚餐真是方便,沒吃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我不想再大大小小的出門還可能會有暈車的風險,就試試看吧!
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游媽媽敲門要我們吃飯了!一整個很像是在家裡等媽媽煮好,然後媽媽喊我們去吃飯,然後更貼心的是游媽媽已經幫我們弄好在桌上,一出去就是香噴噴熱驣驣的飯菜!真的就像是在家一樣,我們就在一樓的公共空間看電視吃飯了。

(圖:湯)
(圖:湯)

天氣冷肚子餓的時候有熱湯最幸福了,喝進肚子裡身體都暖和了起來。大人小孩一坐下來都先喝一點暖暖身子。
(圖:四菜)
(圖:四菜)

油雞,而且給的是雞腿的部位,好好吃!
(圖:豆腐)
(圖:豆腐)

豆腐是茶香豆腐喔,茶葉+絞肉炒的豆腐,我們拿醬拌飯,好香!我們那天吃的是紫米飯,好吃!
(圖:代訂晚餐)
(圖:代訂晚餐)

還有炒高麗菜跟酥炸溪蝦,高麗菜是高山高麗菜,又甜又脆好吃沒話說,溪蝦也是好酥酥脆脆的。
(圖:麻油拌飯)
(圖:麻油拌飯)

最後這個是游媽媽個人的加菜(笑),那天我們在吃飯,游媽媽也拿個碗在吃飯,他大概看我們很餓樣子(誤),他拿出這個飯問我們要不要吃,一邊問一邊將碗裡面的飯挖一些到碗裡,說這是正港麻油拌的麻油拌飯,你說,這動作是不是跟在家裡很像!我跟你保證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游媽媽!聞起來好香喔,我吃一口真的好吃,真是太幸福了!我不能跟你保證你吃得到喔,這真的是加菜啦~

...................................................................這是分隔線


(圖:通往餐廳的走廊)
(圖:通往餐廳的走廊)
第二天清晨,也不能說是清晨啦,我們睡到八點多,大大小小盥洗穿衣弄好都快九點了,民宿提供早餐的時間是7:30~9:00,當我們慢條斯理的移動到餐廳時,發現我們包場(人家都吃完走人了)!
不過還是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貼心的設計,第二天早上起床拉開窗簾發現天空下者毛毛細雨,大門出來不到幾步就接這個雨棚走道,完全不用撐傘。雨天防濕,晴天防曬,真好!

(圖:餐廳外)
(圖:餐廳外)

餐廳外也有桌椅,天氣好可以先拿好食物到戶外看風景吃飯!只是那天天氣不好,霧茫茫的一片。

(圖:食物區)
(圖:食物區)

早餐採用自助式的,要吃甚麼自己拿,早餐的配菜有10幾種應有盡有,還有蔥油派跟水果,是中式早餐,聽說夏天還吃的到自己種的無毒火龍果喔!意思就是我還要再去一次囉XD
(圖:早餐)
(圖:早餐)

說真的,要準備這一桌真的很辛苦!
(圖:早餐肉鬆)
(圖:早餐肉鬆)

吃稀飯最佳配菜就是肉鬆了
(圖:早餐)
(圖:早餐)

有稀飯、豆漿、滷白菜跟滷豆圈(好像不是叫豆圈?!)
(圖:廚房)
(圖:廚房)

可以看廚房裡很乾淨!
(圖:廚房標語)
(圖:廚房標語)

餐廳的標語,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經營,這樣的小細節都會告知。
(圖:烤麵包機)
(圖:烤麵包機)

很傳統的烤麵包機,旁邊有簡單的果醬跟巧克力醬,吃個簡單的吐司麵包是沒問題的,這個就搞定小孩的早餐了!
(圖:研磨咖啡機)
(圖:研磨咖啡機)

早餐我一定要的咖啡!不過沒看到紅茶,飲料看到的只有咖啡跟豆漿,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喝茶當早餐,記得把房間的茶包帶下去。XD
(圖:荷包蛋)
(圖:荷包蛋)

我們去太晚了,廚房裡擔心我們吃冷的食物,還問我們要不要間荷包蛋!好貼心
(圖:吃早餐了)
(圖:吃早餐了)

好啦!吃我的早餐囉~
好望角的早餐不是走甚麼歐風精緻路線,但是完全是家的味道跟家的感覺!
每一樣食物都是用心準備的,那天我們吃完剛好遇到一個在內陸念書的大學生,我問他他們早上都吃甚麼?他開玩笑的說:『他們有食堂,但是那都不是人在吃的!』,他說這裡的早餐實在太豐富了!我沒去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似乎說了一件事情就是在台灣的我們其實很幸福。
那天游媽媽說早餐沒甚麼好寫的啦!我還是寫了,因為這頓早餐有包含愛在裡面,有煮過早餐的人都知道早起起床準備早餐是非常辛苦的,何況是在山上這麼冷的地方每天煮更是需要動力,我猜想煮早餐的動力可能是在想"怎麼可以讓客人餓肚子下山呢?!一定看到客人吃飽滿足的笑容"

.................................................................................................................
文章同步發表於:http://goo.gl/Zdw8zn
我要放假了:https://www.facebook.com/twbnb

太平山好望角民宿官網:http://www.hwjhouse.com.tw/index.htm
太平山好望角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rhomestay
地址:Ilan, T'Ai-Wan, Taiwan 26741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4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