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12月小旅行,我在宜蘭太平山好望角民宿【現代紅樓夢房間篇】

今年的冬天冷得很慢,都已經12月了還是溫溫的氣溫,老公想說趁現在天氣好又是過年前的淡季全家來一趟小旅行吧!那要去哪裡呢?要離台北近又要有質感、最好可以跟大自然親近的地方。
我想到去宜蘭住民宿!去宜蘭的確是離台北近,雪隧開通了之後宜蘭根本就可以說是台北的後花園了!有質感的民宿就不好找了,我意外的找到太平山好望角民宿(其實是在Google爬了好幾天的文),太平山好望角民宿就直接在山上完全就符合接近大自然這個條件,加上看官網房間照片很漂亮網路上評價也不錯決定就來這裡了,沒想到我真的遇到一間優質用心的好民宿!
我們一路開開心心吃吃喝喝的從台北一路開車開到宜蘭,突然發現我們開上山路了,東彎西轉的山路讓我有一點暈車不舒服,還好很快的我們到了,民宿旁就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車,這時候我發現這民宿占地好大喔,有停車場、主房間、彩虹小屋、寬廣的庭院跟專屬的餐廳!
(圖:進門角度)
因為有一點暈車不舒服,我就想直接進房間等身體好一點再去走走,我們今天住的是【現代紅樓夢四人房】這個房間名字很夢幻吧,房間上寫的是101,我們打開門後裡面還有一個房間門,就是要打開兩道門才會進入房間,這樣剛好可以防止小孩亂開門就馬上衝出去,我們一進去房間不自覺得發出"哇~~"的驚嘆聲,現在的民宿都做得這麼有品味嗎?一進門看到的是紅色的線簾隱約的當個小玄關,然後印入眼簾的是酒紅色色調的房間以及大器的兩張雙人床!

(圖:從牆壁角度拍)
酒紅色的牆中有金色的迴轉圖案呈現低調奢華的貴氣,床上的抱枕跟桌上的桌墊、壁飾也相互呼應,難怪這房間稱為現在紅樓夢。

(圖:椅的角度)
這是我在家裡不敢放的高級地毯,這種華麗的地毯一放上去整個房間就溫暖起來!

(圖:另外一個角度拍房間)
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房間全貌,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房間,非常漂亮跟當初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幾乎一樣。



(圖:貴妃椅)
然後就是重點了,這個房間的落地窗是一整片玻璃,雖然是一樓看不到蘭陽溪景色,但是在一樓的邊間是可以看到窗外民宿主人的小佈景跟山景,躺在這種貴妃椅就是一整個我在放假了的感覺。


(圖:貴妃椅上的抱枕說明)
雖然12月初的天氣還是暖暖的,但是早晚溫差很大,民宿主人就貼心的準備毯子可以保暖,這個毯子非常的舒服,我拿出來蓋的時候嚇一跳,毯子的質感就像是高級的寶寶毯而且非常保暖,我就蓋者看電視,甚至小孩在沙發上睡著了也拿這個毯子蓋。


(圖:浴缸)
這樣有質感又好看的浴缸,讓洗澡變的好貴氣,連五星級飯店都不一定會有這樣華麗的設計!

(圖:電視)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的液晶電視,因為在山上電視頻道不多只有數位台。


(圖:晚上的貴妃椅)
到了晚上貴妃椅的角落就更有感覺了!


(圖:晚上浴缸照)
晚上燈光打下去,發現地磚跟浴缸呈現奢華的質感。今晚我泡一個舒服的貴婦澡。


(圖:晚上房間)
到了晚上,房間的燈是由牆壁打到天花板,所以就算是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點都不刺眼。

(圖:備品等)
電視上有一張住宿規則;電話是可以每個房間互通的,所以大家族來住也很方便;房間有一個熱水壺,可以去公共空間有飲水器拿熱水回房間,房間放的杯子是馬克杯還有玄米綠茶茶包。


(圖:浴室)
這個房間有兩個浴室,浴室是很簡單的浴室,放的備品是一大罐洗髮精跟沐浴乳、還有洗手乳,吹風機是嵌在牆壁上,兩個浴室都有,牙刷、浴帽、刮鬍刀、毛巾跟浴巾這些備品都有,真的可以帶個簡單的行李就進來住!


(圖:夜景)
原本是上山的暈車所以想提早進房間,但是看到這麼美的房間我就一直拍照忘了不舒服,後來跟民宿女兒聊天知道,這裡原本是游爸爸跟游媽媽當初準備退休的地方,後來因緣際會變成宜蘭民宿的前鋒,前幾年又大刀闊斧的改了房間設計,所以現在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風格。
太平山好望角號稱有台灣函館的夜景,我們到了晚上到三樓去看夜景,這天晚上天氣沒有很好視線有一點霧霧的,但是有看到點點燈火真的很美,重點是這裡位置很好,要去武陵農場或是要去玉蘭休閒農場、三星都很方便!是一家很推薦的優質民宿喔!!
下一篇來介紹民宿提供的早餐跟幫忙代訂的晚餐吧!!

.........................................................................................................................
文章同步發表於:http://goo.gl/Pkboun
我要放假了:https://www.facebook.com/twbnb
太平山好望角民宿官網:http://www.hwjhouse.com.tw/index.htm
太平山好望角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rhomestay
地址:Ilan, T'Ai-Wan, Taiwan 26741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4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