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14初春.宜蘭五結中東風情夏爾迦民宿【環境】

來介紹夏爾迦的環境吧!

夏爾迦的外觀相當的特別,季水路47號的地址也超好記,我們坐車到羅東轉運站坐計程車過去大約花200元,明黃色的建築物在宜蘭時太好認了!(如下圖)我問過高伯伯,這種鮮豔的黃色外牆保養很辛苦吧!?高伯伯說當初在設計這建築物時就將外牆加厚,牆裡面是兩層鋼筋,外牆也特別的處理防水等手續,所以才會看起來還很新!

(文字是搭配下面圖片)一到夏爾迦就可以看到這一座小橋,雖然沒有扶手但是因為很寬敞所以我左右邊各牽一個小孩都不怕。

旁邊的水池裡面是真的有魚,還有飼料可以餵魚,水池聽小高說冬天一個月整理一次而夏天一個月會整理兩次。

夏爾迦的大門,我很喜歡這個大門,門上面的圖騰一看就非常貴氣高級。
而且這個門是氣壓式,人進門了之後,不會馬上關起來,不擔心會夾到手!
不管是白天晚上,門上的圖騰都好吸引我!
當然也有得來不易有品質保證的好客民宿標章。
夏爾迦的另外一邊是竹林,我住的房間外就可以聽到竹林沙沙的聲音,坐在這裡很舒服。
從房間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完整的水池跟外圍,高伯伯說不做圍欄是想讓整個空間有優閒放鬆的感覺。
從停車站看整棟建築,真的有進入中東的感覺,尤其是那個圓形的建築屋頂,從遠處看實在太像了。對了,停車場就在民宿旁邊,停好車走沒幾步就到了。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從停車場走過來不用幾分鐘居然可以看到海耶!
是真正的海邊喔!一大片沙灘的海邊喔~看到海就覺得心情好開闊,這裡可以踏踏水、逛逛走走,還可以玩沙灘車,離民宿近要回去沖洗也方便~
從五結也是可以看到龜山島的,這樣看很明顯地可以看到遠遠的一隻烏龜在滑水(哈)
回到民宿,看到牆壁上的壁燈也是好美好神祕的感覺!
最後附上我家小孩與小高兒子的可愛照片!小高小孩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小捲毛小男孩了!
夏爾迦是由家族成員共同經營的民宿,高伯伯跟高媽媽當初一磚一瓦的蓋起了這間民宿,裡面的壁畫是高姐姐親手畫,現在是小高跟小Q接手經營,早上我還有看到高伯伯在庭院澆水忙碌者,聽小高說,每一間房間退房後連打掃都是自己來,這點我很驚訝,因為打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怎麼不請人來幫忙,小高說:「自己打掃才會仔細,才知道哪裡髒!」
聽到這句話就知道夏爾迦是真的很用心經營的民宿,房間現沖研磨咖啡是精心算好比例、冰箱是為了有好的休息品質所以選擇靜音冰箱、免沖水免治馬桶甚至早餐是親自揉麵團做出的印度風味烤餅跟拉茶!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回去住夏爾迦?我絕對肯定的告訴你:「會!」,除了這些用心跟人情味之外,還有這張住房才有的折價卷,我一定要去花掉它~
.............................................................................................................................................................
我要放假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nb
夏爾迦民宿官網:http://www.provence.tw/index.php
  • 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4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