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2014初春.宜蘭五結中東風情夏爾迦民宿【中東風格早餐與超值自費晚餐】

住宿除了房間品質還有甚麼更令人期待的,我想就是早餐了!
早上一起床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我覺得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現在在台灣住宿附有早餐已經是一種習慣了,夏爾迦的早餐卻是在網路上高評價的推薦,讓我一盥洗完就下樓到餐廳等候,早餐的時間也是前一晚先預訂好時段的,時段是8:30~9:30.
(說明文字都是配合文字下方的圖片)
雖然是民宿但是餐廳呈現的感覺非常華麗高級,八角星的屋頂線板加上華麗的水晶吊燈,厚實的實木桌椅還有手繪壁畫.
等待的過程看到小高已經早在廚房進忙出的招呼客人,我們一坐下來,就端上好營養的堅果沙拉加上酸甜的油醋醬,整盤沙拉酸甜開胃,一開始就有好胃口就更期待接下來的早餐了.
接下來上來了是咖哩,你沒看錯,這是早餐!端上來是咖哩,濃稠的咖哩有紅蘿蔔丁跟雞肉丁.
接者上桌的是印度烤餅,聞起來好香,咬下去有甜味,跟咖哩醬混和一起吃就更香了,更好吃了,一口接一口的很快就吃完了一大塊.
最後上桌的是印度拉茶,是我喜歡不太甜的奶茶!
雖然是很簡單的早餐,但是很有飽腹感喔!不但營養都顧到了連視覺味覺也都顧到了.
我們是平日入住,又是過年前的淡季,客人不多的時刻也是可以跟主人聊天的最好時刻,這一聊才知道原來民宿二代小高之前是專業廚師,在很多餐廳工作過也自己有開過餐廳,家裡開了民宿之後回家幫忙,一開始回夏爾迦沒預計要重操舊業,後來應客人一直要求才開始做餐,早餐的餅團是自己親手揉親手烤的,因為親力親為的做餅團還被同業笑過笨直接買現成的就好了,雖然是可以買現成的,小高還是很堅持親手做每一塊餅,因為多了一份心所以烤餅早餐廣受好評,這就可以解釋昨天的預訂晚餐為什麼這麼好吃了!
烤餅真的太好吃了,多叫了一份印度烤餅卻吃不完只好打包,打包時,小高說,要吃之前將餅沾點水或噴一點水再放在無油的平底鍋上烤就可以了,只是重新烤過要馬上吃掉就不要再放了!
早餐如果不喝印度拉茶也是可以喝咖啡的,這時候親和力高的小Q說,之前在開餐廳時,她跟小高還有高伯伯都會比賽奶泡拉花,高伯伯在一旁笑說:『現在太久沒練了,都拉不好看了啦!』
....................................................................................................................................................分隔

這是在訂房時就預定好的晚餐,晚餐是要先預訂付費,費用是一人四百,要我帶兩個不受控制的小孩出去實在太懶了,就懶惰一下訂兩人晚餐吧!
下樓到餐廳已經看到桌上的桌墊餐具已經擺好了,小Q馬上送上一壺好香的熱水蜜桃茶,一切就緒準備好好吃晚餐!
第一道是沙拉!

沙拉上的番茄做成小兔子,馬上擄獲小孩的心!當然事後知道因為小高曾經是廚師,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巧思.
第二道菜是香煎杏鮑菇
再來是南瓜濃湯.
接下來是出乎意料的Pizza,一整盤端上桌好有份量.

記得有位美食家說過:『行家吃披薩要吃薄片.』,其實真正要吃薄片披薩才能吃出技術跟口感,香噴噴的起司味,我們不顧還是熱的紛紛的拿一片起來吃,薄片口感香、起司料份量多Q軟,一下子一盤披薩都搶光了.
最後是羊肩排,雖然在官網上已經看到介紹,真正看到擺上桌時,撲鼻而來的香味還是覺得十分驚喜,柔軟的羊肉沒有腥味,咬下去鮮嫩多汁,現在想起來還是十分想念!
羊肩排
最後是咖啡做完美的結束,這樣豐富的晚餐只要四百元,還不用服務費,不用出去人擠人,吃完就可以上樓去看電視休息,這樣的晚餐選擇真是太棒了.
吃完後我們在民宿附近走走看看,回房間之前抬頭看到天上有好多星星,月亮剛好在民宿頂端看起來真的好像在神祕的中東地方.晚安囉~~
.............................................................................................................................................................
我要放假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nb
夏爾迦民宿官網:http://www.provence.tw/index.php
  • 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4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